欢迎访问楚雄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本信息   >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在楚雄师范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5   审核人:   编辑人:张晓燕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起新程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

———在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资

(2022年4月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21年工作简要回顾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提升办学水平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绩

1.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彰显。2021年学校被遴选成为云南省具有地方“优师专项”招生资格的两所学校之一。学校首届公费师范生103人顺利毕业全部获取教师资格证2021届毕业生中共有1597人通过国考获得教师资格证占比达47%。

2.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建立并实施了“责权利统一”的专业负责人制度择优选聘专业负责人54名专业建设机制不断完善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增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达到9个。在第三轮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新增C级专业10个学校C级专业数量达到19个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两个专业完成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完成第九批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范专业验收工作。

3.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实施了“三级五类一流课程建设计划”9门课程被立项为省级一流课程2门课程获批为“云南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培育项目”。

4.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组织开展了校级课堂教学优质奖评选活动6名教师获奖。

5.注重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23项申报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6.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公开选聘9名专职教务员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基层教学管理制定出台教研室建设与管理规定推进教研室规范化建设。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共同体虚拟教研室获批立项为省级虚拟教研室培育项目。

7.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取得新成绩。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物理实验竞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20个竞赛项目共获奖项308项其中国家级60项、省级248项。

(二)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1.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计划。今年我校共有44个本科专业和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招生计划4901人实际录取本科生4901名其中公费师范生297名优师专项232人全校招生计划完成率为100%在校全日制学生规模达到14146人。

2.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在疫情和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困难形势下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稳定顺利达成既定工作目标。2021届毕业生3369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毕业生年终去向落实率为95.34%其中重点群体毕业生年终去向落实率达97.20%2020年提高0.15%2021年学生考研初试上线人数274人。

(三)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取得新提高

1.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将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网络知识竞赛党史教育“手抄报”作品竞赛“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作品竞赛校园文明主题征文等活动。

2.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调整、充实辅导员队伍开展辅导员履职考核组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3.注重培育优良学风。健全和完善学风建设评价激励机制将学风建设情况与学生评先评优及奖助学金评定挂钩。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学风宣传适时组织学风建设专题讨论宣传学习理念在全校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4.强化学生社区管理。推进学生社区“6T”管理执行在宿舍一日生活制。开展好社区文化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宿舍走廊文化建设活动开展绿色小屋创建、文明宿舍评选、党员示范宿舍评选、免检宿舍申报验收等活动。

5.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认定困难学生4538人共发放政府奖助学金1588万余元争取社会各界在我校设立奖学金17万元。

(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1.努力推进学位点建设。获批为2021—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省级立项培育建设单位教育、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三个拟建硕士专业学位点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省级立项培育建设点。进一步加强与云大、昆工、云师大联合培养研究生今年共有12名研究生到学校接受培养。

2.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成立了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并获批成为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新增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2名、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象1名。新增楚雄州彝乡科技领军人才3名楚雄州十大科技创新人才2名。

3.科研项目数量有突破。65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厅级立项首次获省哲社规划重点项目3项大学生校级科研课题立项56项校级奖励20项。

4.开展校地、校企科研合作。立项实施校地、校企、校校横向合作科研项目24项到账经费约150万元签订校企合作协议10余份深入禄丰、元谋等7县市和天腾化工、锦达农业等20余家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地方专题调研增进产学研合作。

5.开展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精心组织雁峰论坛、雁山讲坛、博士论坛等。开展“雁峰论坛”和“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等讲座近20场开展“雁山学人(博士)讲坛”活动6期13名博士举行了学术或科普讲座派出2名教授为双柏县文化人才培训班举行专题讲座实施“名师帮带文艺人才”校县合作专项项目对口指导培养双柏县文学艺术人才16名。

6.《楚雄师范学院学报》办刊质量有提高。围绕学校师范教育红色基因和地方党史研究《楚雄师范学院学报》第四期、第五期开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与实践”栏目发表论文7篇开设了“地方党史”专栏发表论文5篇学报影响因子大幅提升2021年中国知网影响因子年报显示学报在全国文科学报排名上升159名。

(五)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取得新提升

1.持续推进博士引培工作。2021年共引进博士12名在读博士30名现有博士学位59人共有博士89人。

2.持续充实教师队伍。组织三次公开招聘招聘教学、管理工作人员65名教职工总数达787名。

3.持续推进职称评聘工作。年度新增教授8名、副教授22名、中职3名现有教授81名副教授194名。

4.持续加强教师学历及能力提升。年度49名教师获批进行学历进修19名教师通过高校教师资格认定9名教师访学4名教师单科进修32人参加了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

(六)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取得新提高

1.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制定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9个专项工作规划制订、修订教学、科研、人事、财务、师德师风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综合管理等规章制度60余项。

2.强化财务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着力推进精准预算优化会计核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落实教职工福利待遇。

3.加强审计监督。完成36项专项审计工作审计金额6833万余元提出审计整改建议110条继续推进长期往来款挂账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4.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完成中央财政389万余元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设完成第二批2236件国有资产的报废工作推进学校所属企业改制成立楚雄师范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5.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无纸化办公和无纸化会议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七)对外合作交流取得新推进

1.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持续推进。虽受疫情影响但仍然招收美国、马来西亚、老挝学历留学生及华文教师培训班学员535人继续深化与南京大学的合作选派10名优秀学生参加南京大学艺术设计成果展示和自然地理野外联合实习6名青年教师到南京大学访学、进修。

2.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各学院、部门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73份产学研用融合进一步加深。

(八)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

1.图书资料不断增加。目前学校拥有纸质图书104万册纸质报刊300种电子图书113万册电子期刊12000种学位论文167万篇中小学教学视频资源9000部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突破8096元。

2.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雁塔校区新建6、7号学生公寓按时完工投入使用缓解了学生住宿压力后勤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载体满足师生差异化服务需求校园各项修缮和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完成总计120万余元的零星修缮工程和建设工作师生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3.新校区整体搬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学校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争取2022年2月25日楚雄州委办以楚办通(〔2022〕8号)发文成立“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州委刘勇书记和张文旺州长共同担任双组长分管教育的王秀江副州长担任工作专班带班领导。目前提出核心区域三所高校规划目标为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技师学院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九)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统筹推进

1.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学校严格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工作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出行地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认真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积极推进“三防建设”更新学校监控摄像机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校园内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责任安全事故。

各位代表!回顾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点点滴滴来之不易所有成绩与工作浸透着全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饱含着全校师生的辛勤与付出。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目前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各种规章制度存在顶层设计不足、落实落细不够的情况各二级学院的建设、管理工作有差距二是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主要表现为干部配备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任务重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待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优化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亟待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学科建设比较薄弱主要表现为学科凝练不够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力度不大四是专业建设难度大发展不平衡五是作为一所地方院校对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外部抓机遇内部抓落实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在硕士学位点建设、学分制改革、专业综合评价、师范类专业认证、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推进以绩效工资改革为突破口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生机与活力。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我们要扎实做好八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以加快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学分制改革为主线以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增强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1.加强专业建设。实施专业“增A去D”计划力争在2022年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C类专业再增加10个更高级别专业数量有所突破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学前教育、地理科学等多个师范类专业的认证工作。非师范专业借鉴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方法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高。支持工科专业积极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的联动机制构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的专业群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四新”建设力争在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实效立项第一批校级“四新”建设项目争取省级及以上“四新”建设项目立项实施人才培养提质工程加强二级学院办学能力提升发挥办学优势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构建多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推进智慧课堂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深化学生学业考核和实践教学评价体系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并规范运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育教学成果立项第一批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为争取更高级别的教学成果奖奠定基础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建立健全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机制加强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合作构建权责明晰、稳定协调、合作共赢的“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落实与优质中小学师资互聘互兼相关制度提高服务教师发展水平。

3.深化学分制改革。加强课程中心、学生中心、教师中心、教学资源中心等“四中心”建设。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完善课程评价、挂牌选课、学业导师制、学分互认制等相关制度。

4.加强课程建设。推进“三级五类”一流课程建设加大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力争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实现更大突破开展课程质量等级评价按照A类、B类、C类、D类四个档次组织专家对校内开设的所有课程开展课程质量等级评定并按照课程质量等级实现教师挂牌授课。培育一批“金课”加大优秀课程和教师的奖励力度加大教学业绩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的权重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要求所有课程老师积极参与、用心实践。选树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培育一批高质量的课程思政教研成果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5.大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关爱教师成长发展帮助教师提升能力开展各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组织开展名师讲堂、教学沙龙、公开课、观摩课、教学发展研修等活动健全完善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大赛机制做好学校第20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云南省第三届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工作。

6.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学生技能训练及竞赛体系鼓励学生参加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举办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强化完善学生考研培训、服务及奖励机制提高学生考研率和升学率。

7.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完善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健全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全面建构“监控—评价—反馈—改进”质量保障闭环提高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深入学习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系列文件要求部署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8.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国培计划”项目质量重点打造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品牌不断完善乡村教师多样化培养模式和非师范类专业产教融合加大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对社会的服务能力同时鼓励创收增加教师收入。加强与楚雄州市内中小学、幼儿园的沟通联络高质量完成跟岗研修工作增加办学层次重新申报成人专科学历教育。依托已有行业培训经验打造面向行业的人才培训品牌。

9.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发挥好信息化手段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力争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二)着力提升育人服务水平不断强化育人管理实效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健全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多举措提升管理服务的质量和层次。

1.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将主渠道与主阵地相结合、主题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做好日常管理。抓好学生社区工作强化“六T”管理。加强社区管理队伍建设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拓展和延伸宿舍文化育人功能。

3.抓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设健全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多元化、专兼职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多元化开展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健全完善考核奖励办法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推进大学生艺术团、体育俱乐部、教职工文化活动的积极开展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彰显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5.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持续完善辅导员工作机制保持队伍稳定鼓励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健全辅导员职称评审单列体系。

6.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等多元混合资助帮扶政策精准资助帮扶各级各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三)着力抓好硕士学位点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

要紧紧抓住硕士学位授予省级立项培育建设这个契机加强保障支持和对外联络抓好各关键指标体系的建设为申硕的成功奠定前期基础。

1.持续抓好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各学位点建设的现有基础、实力条件及发展情况按照分批扶持、分层建设、重点突破、兼顾培育的原则分三个层次开展学科建设。一是重点加强第一梯队教育、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3个省级立项建设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二是有序推进第二梯队电子信息、汉语国际教育2个校级建设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三是提升第三梯队艺术、工商管理、体育3个校级培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水平。

2.持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以课题项目申报为依托打造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实现高层次项目、高质量成果、高等级奖励的提升。明确各学院、部门和个人的科研任务制定各学院、部门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及争取科研经费任务指标把项目申报工作与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努力实现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有较大突破。

3.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大力开展横向课题合作研究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需求发挥学校学科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大力开展横向合作研究积极推进校企、校地合作构建形成产学研用合作长效机制多渠道、多模式为楚雄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入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始终坚持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创新政策、创优环境引培高层次人才在扩大人才增量的同时优化人才存量。

1.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为主线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创新引培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力争高层次人才在规模上有大的突破。

2.鼓励教师学历提升。加大教师攻读学位、访学支持力度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着力培养学科专业领军人才突出青年教师培养导向加大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力度。

3.抓好新一轮教职工全员聘任工作。在完成前期报名评估的基础上制定聘任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把资格审查做好政策解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聘任工作平稳完成引导激励教职工履新岗担新责出新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4.深化职称评审改革。修订完善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和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实施细则建立更为公平合理的专业技术职称评价评审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职称破格分类评价。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继续完善师德师风评价机制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价的第一标准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执教有方的教学骨干队伍。

(五)着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

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深入推进以激励导向为目标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和职称评审改革运用项目工作法做好“项目库”建设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强化防范风险能力。

1.持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学院制改革优化校院二级管理制度建立校院两级权责明晰、运转高效、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抓好规章制度建设。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以修订《楚雄师范学院章程》为统领抓好现有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做好学校规章制度汇编工作。

3.做好“项目库”建设。落实学校《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增强学校预算安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打通项目、预算和绩效管理环节使项目建设更好地与学校年度预算、政府采购工作相衔接提升学校预算和资产配置的绩效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持续加强财务规范管理。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不断优化创收激励政策营造良好增收节支环境不断提高财政经费预算执行力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执行控制和分析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及时清理上缴非税收入做到应缴尽缴持续推进财务专项治理工作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5.推进审计监督和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搞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开展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和综合审计做好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程跟踪审计和竣工结算审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着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持续加快开放办学步伐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原则不断深化国内、国际合作努力拓宽学校发展的视野和道路。

1.持续深化和拓宽国内合作领域。深化与南京大学的合作促进“南京大学楚雄师范学院讲堂”项目落地做好青年教师进修访学准备和接收南京大学“银龄教师”支持楚雄师范学院的工作准备。继续推进与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的校校合作。

2.积极探索国外合作方式。结合学校“专业集群特色发展计划”和国际疫情状况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探索线上合作新路径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

3.巩固和深化现有合作成果。着力推动各部门、学院拓宽校校、校企、校地合作新渠道。对近年来的合作协议执行情况进行摸底对执行推动不到位的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进一步推动落实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合作事项的落实落地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七)着力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努力为师生创建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力争新校区整体搬迁建设项目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1.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零星修缮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园食堂“6T”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岗位意识、安全意识、卫生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做好日常零星修缮工作加强学校资源的开发利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2.持续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技术对教学的促进作用扩大信息化应用的广度和力度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力争线上一流课程多出成果持续提高图书馆信息化水平提高服务师生、服务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学科和硕士学位点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实施第二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按照三级标准建设确保全校主要信息系统测评达到二级标准。

3.加快推进新校区整体搬迁建设工作。积极完成好学校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的相关前期工作开展雁塔校区和花果山校区资产评估研究资金筹措方案与州委州政府一起协力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加快项目概规、修详规、可研、环评编制准备为今年年底项目开工并形成实物工程量打下基础。

(八)着力安全稳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规定和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精准落实防控闭环措施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防控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健康教育、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强化工作联动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把防控要求精准到岗、精准到人、精准到事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2.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与管理。扎实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形势研判、督促检查、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加强与各学院(部门)的联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学校长治久安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各位代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目标任务已明确新征程嘹亮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志气在新征程上劈波斩棘、扬帆奋进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雄师范学院微博
楚雄师范学院微博
楚雄师范学院微信
楚雄师范学院微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学校办公室版权所有